薄言

摆烂人

【太中】约定(8)

◎我流双黑,港黑宰×武侦中


◎本世界太宰拥有if线时期的记忆,在得到if线记忆时未曾与本世界武侦中也相识。


◎私设如山


◎ooc难免会有,请注意避雷


01

“所以,你让我陪你来的就是这个地方?”


动车的底轮与铁轨摩擦发出震耳欲聋轰鸣与嘻笑打闹的声音混杂在一块,孩子们缠着人扮玩偶索要着气球......欢声笑语所充斥着的游乐园。


嘛......只是来游乐场玩也就罢了,可是......


“为什么非要我戴上这么羞耻的头箍啊?!”中原中也气急败坏地指着自己头上的粉红兔耳朵。


“来这种地方总得有点仪式感嘛。”太宰治站在套圈摊前,扔着手里的圈圈。“而且我也戴了哦。”


“哈啊?你那个明显比我这个好很多吧?”太宰治头上戴着的是一顶黑色的猫耳。


“我不管,”中原中也摘下自己的兔耳发箍,拿到太宰治面前:“和我换换。”

太宰治静静地看着他。


说出这句话后,中原中也立马有点后悔了。


这是怎么了?自己现在这个样子和无理取闹的小屁孩有什么两样?
这么想着,中原中也刚想收回手,可兔耳发箍突然被太宰治拿走,并换上了一个橘色的猫耳发箍。和太宰治头上的是同种款式。


“刚刚套中的,”太宰治轻飘飘地说了一句,“中也真应该学学那些小姐们,撒娇的本事也太差了。”

“别恶心人!混蛋太宰!我才没有撒娇!”


“好好。”太宰治转过身继续朝下一个小摊走去。“中也快点跟上,走丢了可别哭哦。”

见太宰治没有没有回头,中原中也看了看手里的发箍,有些扭捏地戴上。



先说好,他只是“入乡随俗”。
绝对不是自己想戴。



02
“哦哦哦!这个飞车坐上去再跳下来一定能死掉吧!”

“长得好恶心,但这个鬼手里拿的刀看起来蛮锋利的,不知道能不能一刀让人分成两半。”

“躺在铁轨上应该能被杀死吧?”

“那个自杀装置看起来好有趣!”

“喂太宰!你给我安分一点啊!”


太宰治差不多将整个游乐园刺激类的设施都给玩了一遍。当然,并没有老老实实玩。
为了让太宰治不给工作人员添麻烦,中原中也只能死死看着他,顺便把项目也陪着玩了一遍。


中原中也此时扶着矮墙,胃里一阵翻江倒海。果然一下子玩这么刺激的很难适应啊!他瞥了眼太宰治,对方似乎有着用不完的精力,还是生龙活虎地看不出一点疲惫。


“中也,我要吃那个。”太宰治指着一个棉花糖摊。

“你先给我把手里的糖葫芦和可丽饼吃完再说啊混蛋!”

“唉~”太宰治撅了撅嘴,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灰色的皮夹“那我自己买好了。”
“等等,那是我的钱包吧?”
“小蛞蝓也太穷了吧,才买这么点东西就没钱了。”太宰治买完棉花糖后,嫌弃地甩了甩皮夹。

“那你用自己的钱去买啊!你这条该死的青花鱼!”中原中也强忍住自己把这个人的脸按进地里的想法。


嗯......那是......
中原中也的目光转移到不远处的摩天轮上。此刻已是入夜,摩天轮中心的霓虹灯全部点亮,在黑夜中闪烁着璀璨的光芒,宛如宝石所堆砌而成的琉璃塔。

那是整个横滨最高大的娱乐设施。他曾听谷崎直美说过,坐在那个摩天轮上,可以看到大半个横滨。虽然他觉得这种说辞太过于夸张,但是好奇心总归是有的。

太宰治注意到中原中也直勾勾地望着摩天轮。“中也,”他走到中原中也身旁,

“我们最后去坐摩天轮吧。”

03
短暂的失重感过后,舷舱内便没有了动静。要不是透过窗户可以看到外面的景物逐渐消失,中原中也还以为自己停留在原地。

他扒着玻璃窗,观察着高空下的横滨。



太宰治托着下巴,看到中原中也这个样子觉得有些好笑:“堂堂武装侦探社的重力使,居然对高空夜景感兴趣吗?”


中原中也白了他一眼。


其实也不是没有看过夜景。有时候,中原中也会独自坐在侦探社的露天阳台边俯瞰夜晚的街道。他曾经去过贤治的老家,都市的夜晚与那里的乡村恰恰相反。它充满活力与喧闹。马路上的灯闪闪发亮,高楼大厦上做装饰用的霓虹灯五彩斑斓,把整个都市照得如同白昼。路上的车辆时停时行,喇叭声连续不断。街道上仍然挤满了行人,人们仿佛不知疲倦,勾肩搭背畅所欲言。


中原中也对横滨的认知概括起来只有两个词,喧闹和美好。

他从没想过横滨会有这么宁静安详的时候。那些高楼大厦渐渐地缩小,化为星星点点的光芒,看起来好像地面上汇聚起的银河。


“这个摩天轮有着一个传说。”


“嗯?”中原中也扭头,示意他说下去。

“传言一起坐摩天轮的恋人最终会以分手告终,但当摩天轮达到最高点时,如果与恋人亲吻,就会永远一直走下去。”


“这种骗小鬼头的传说你也相信。”中原中也有些鄙夷地看了太宰治一眼,继续看风景。
“前半句我当然不信。如果感情这么脆弱不堪,那人类干什么把爱情看得比死亡还重要。”太宰治起身,悄悄地坐到中原中也身侧。


“中也。”


中原中也扭头:“你又......”唇上突如其来的冰凉与柔软让他瞳孔猛缩。



唇与唇轻轻相触,而就在此时,摩天轮登上了顶峰。
月光透过透明的玻璃窗倾泻进舷舱,狭小的空间染上一层温柔的光辉,周围是那么静谧。



中原中也脑袋里一片空白。等到他回过神的时候,太宰治正微笑着看着他。


“可是我相信传说的结尾,我想和你以后一起去做摩天轮,一起去看海,一起看日出和日落,一起白头到老。所以中也,和我交往吧。”


04
摩天轮抵达地面的时候,中原中也几乎是飞着离开的。



与其说是离开,不如说是逃跑。



他不明白太宰治为什么会亲自己,不明白太宰治为什么会说出那种话,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脸现在像火烧,不明白为什么心脏快要跳到嗓子眼儿。



他现在只想找个地方好好冷静冷静。



中原中也就这么漫无目的地跑到了一家酒吧门前,没多想就进去点了一杯平日里绝对不舍得点的威士忌。

他随便找了个人少的地方坐下,一口酒吞咽下腹,酒精的火辣让脑子瞬间清醒了不少。



中原中也摸了摸胸口,心脏仍在狂跳。



不可能吧?难不成他还真喜欢上了一个男人?更离谱的是那个人还是太宰治?

他很想说服自己只是突然被太宰治那种举止吓到了,可是这份悸动骗不了人。



但好像......在太宰治身边的感觉,和在其他人那里不一样。



他对太宰治总有种莫名的熟悉感。将自己的软肋随意托付给一个人,中原中也从来做不到。可是对于太宰治,明明才认识不到两个月,他却愿意将自己的后背放心交给对方。


那次与纪德大战后自己陷入昏迷,隐隐约约中,他好像趴在了太宰治的背上。那肩膀平日里看起来好像很瘦弱,但靠上去,却是那么的温暖,有安全感。好像在那人怀里,所有的不安,恐惧,慌乱,伤痛,都能一刹那间灰飞烟灭。这种刻在骨子里的信赖与依恋,仿佛是镌刻在灵魂上的。


中原中也举杯,将大半杯酒一饮而尽。喉咙受到烈酒的刺激生理性地反胃。他捂住嘴一阵干呕。末了,他抬眼看向周围,景物开始有些模糊,耳边像是有虫子在飞,一阵嗡嗡作响。

突然,他好像看见吧台边有一道熟悉的身影。他揉了揉眼,心脏顿时漏了半拍——太宰治正和一个女人一起喝酒。


女人抹着浓妆,火红色的吊带裙勾勒出姣好的身材。她与太宰治挨得很近,指尖还不时挑逗似的搭上太宰治的胳膊。而后者似乎没有半分指责的意思,仍然与她有说有笑。


“......”中原中也静静地望着两人,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总觉得闷闷的。


但下一幕,中原中也意识到不对劲。
趁太宰治点酒的期间,女人的手指瞬间在杯口搓捻了几下,然后她笑着将自己手中的酒杯递给太宰治,示意他喝下自己敬的这杯酒。太宰治丝毫没有拒绝的意思,眼看就要接过......


“重力操控。”


女人手里的酒杯突然受到一股冲力,脱离了她的掌控。伴随着女人的一声尖叫,泼出的酒渍溅了她一身。
女人以换衣服为由,匆忙离开。目送着女人进入卫生间,太宰治一直挂在脸上的微笑逐渐消失殆尽,眼神蒙上一层阴翳。


耳朵里的微型对讲机传出声响:“太宰大人,接下来该怎么做?”


“杀了吧,情报我已经记下来了。”


“遵命。”


太宰治无聊地撑着脑袋,指尖有规律地敲打着吧台的大理石台面。
“呀,中也,真巧啊。”
中原中也没有说话,他突然拽住太宰治的手腕,拉着他出了酒吧。


......


中原中也将太宰治拽到一个小巷角落才放手。
太宰治揉了揉生疼的手腕:“很痛唉!中也干嘛把我从美丽的小姐身边拽走?真是不解风情。”

“那酒有问题,你这个蠢货差点中招了,你还TM讲什么风情?”中原中也气急败坏地拽住太宰治的衣领。
“哈啊?就算死在美女身下也很不错啊!中也干嘛多管闲事?你以为你是谁?”


这句话瞬间将中原中也噎住。他缓缓抬头,对上的是太宰治冰冷的眼睛。



没有摩天轮上的柔情,只有淡漠,冷的像冰块一样的眼神。



是......啊,我又不是太宰治的男朋友,有什么权利去干涉他的生活。


可是......


中原中也篡紧了拳头。
心......真的很难受。看到太宰治和那女人靠得那么近,看到太宰治对别人笑得那么开心,看到太宰治要抱别的女人的时候......



他就像被人扼住了喉咙,呼吸都很困难。



他觉得自己真的是要疯了。


TBC.


——————————————————————
因为太长分两篇发,下章有che

评论(3)

热度(20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